Cooking

在努力变强!!

【佐鸣/佐鸣子】宇智波佐助的普通周末

  • 青梅竹马的普通人佐鸣,是漩涡鸣子!!

  • 终于写完了,赶着末班车祝大家小年快乐


      漩涡鸣子的出行方式里优先级最高的是地铁。正如此刻,她和佐助两人正在站台等着下一趟列车驶来。地铁出行再方便不过了,仅需安检刷卡,列车会把你送往这个城市的任何地方。“平时人也很少,还不会堵车的说。”鸣子小姐补充道。

      因为你坐地铁的时候从来不是早晚高峰。宇智波佐助先生暗自腹诽,却没有搭腔。佐助日常出行方式倒是随机,不过开车占很大比例。那也是宇智波家耳濡目染,谈生意的时候需要车——证明实力。

      “况且从起始点出发到目的地的这段路程上,我不属于任何人,我是自由的。”

      自由吗?真是奇怪的定义。有时候佐助真想把鸣子的脑瓜撬开,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。佐助道,“你平常不自由?”鸣子可从来都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主。

      鸣子拢了下耳边的刘海,叹了口气“谁说的,为了平时分我还被困在卡卡西老师的课堂上呢。”

      佐助等着鸣子继续絮絮叨叨,顺着自由这个词,他思绪的细线早就缠绕到了另外一件事情。他想起夏末的时候,秋风已经开始席卷,鸣子周日半夜打电话约他去爬山。

      “我们现在就出发!”鸣子在电话里激情澎湃。

      等到山脚汇合的时候,一身短裙的鸣子正在吸溜鼻涕。佐助无奈,把风衣脱给她,定了最近的酒店。鸣子咧嘴一笑“我脚踩西瓜皮,到哪算哪。”

      不死心地约好凌晨四点开始爬山,一路上鸣子从脱口秀讲到相声,从五月天唱到邓紫棋。佐助除去偶尔回应两句,更多的是注视着鸣子和晨练大爷切磋、和骑行者攀谈,以及时不时偏离主干道“探险”。有鸣子这样的社交狂人在身边你永远不会觉得无聊,因为鸣子不一会就能跟身边的所有人建立联系。

      随着天色渐亮,展现在眼前的不是一轮金色的日出,而是被云海遮盖的丛林。说不失望是假的,鸣子又冷又饿地抱着佐助,“我知道你会陪我在天亮时登顶,我以为我们在一起就能看见独一无二的日出。”佐助给鸣子喂了口水,在那个阴天,他说,“我们还会看好多个日出”。鸣子转头啃了佐助两口,一脸花痴,心道,我男朋友真帅啊。

      下山之后迎接鸣子的是周一满课和半个月的风寒。即使再给她一次机会,她也还是会半夜从学校跑出来爬山。他知道,鸣子身上有她独特的生命力。

     

      当晚,佐助迟迟没有入睡,躺在床上看鸣子在游戏世界大杀四方。反正明天周日。鸣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佐助投喂的水果。自家的宇智波少见的晚睡“大爷,您是聊点荤的还是素的?荤的要额外加钱的说。”佐助掐了掐鸣子的脸,鸣子逮住佐助的手就是一口。“白痴小狗。”佐助强迫鸣子抬头看自己,鸣子借势在又狠狠咬了一口佐助的肩膀。被佐助抱着不能动弹,索性盖着被子聊天。

      “佐助可是一直都是大帅哥的说,中学超多追求者的!”鸣子服软“你说喜欢我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的把哟。”鸣子知道自己老公嘴上不说,其实超吃这套。果然佐助放松下来,鸣子撑着脑袋,决定乘胜追击。“快说说,怎么迷上小爷我的?”

      鸣子可不指望这个闷葫芦能说出什么来,不想佐助很认真地看着她,“你记不记得有一年艺术节,你在台上弹古筝。”

      “好像是有那么个事……那时候我都才读初中呢!不是,这么早?”这惊天大瓜,鸣子差点从被窝里弹起来。

      佐助只看着她,没做回答“放学路上你偷偷告诉我其实你乱弹一气,结果拿了第一”。那时鸣子还在学校小小的风云了一把。

      “就这?没啦?”

      “没了。”佐助如实答道。

      “哈哈哈哈,本大爷魅力无限。”

      这个人怎么那么奇怪呢?在所有人面前她都装作意气风发,唯独佐助懂她胆大妄为。

      那天后佐助对鸣子更加上心,这注视里面还带了不少佐助自己都说不清楚的酸甜荷尔蒙。

      鸣子是一本放在他手边的书,他打开每一页都有惊喜,哪怕碰上看不懂的地方,他也还是想要拼命看下去。更值得庆幸的是——鸣子心直口快地在每页旁边为他写满了注释。


      佐助看着鸣子没有形象地在床上打滚,“偶尔假期你来找哥哥,我开心的。”

      说是来问鼬数学问题,实际上是鼬奖励两个小孩出门玩。鸣子总是往书店跑,倒不是用功学习——是追各种连载。反倒佐助真是去看书。每次鸣子看完就来书堆里找他。少女柔软的肌肤、映照在玻璃窗上的大片云彩、书本里飘出的油墨香气织成了佐助的回忆。

      这其中少不了热血中二戏码——鸣子一会扮演披荆斩棘的女主一会扮演历经磨难的男主,没心没肺地喊“一切痛苦都将由我终结”。佐助心道,只愿这个世上的苦难根本抓不住她。

      在这些时刻宇智波佐助不断感觉自己被套牢,他一边鄙视“爱的唯一性”这些词汇,一边情难自禁地追着鸣子跑。


      切,装作平淡地说开心,不知道背后怎么被迷得神魂颠倒,鸣子看着自己老公心里悄悄吐槽,“后来怎么开始追求本大爷了呢?”

      “你太呆了。”鸣子看到佐助红红的耳尖,嘴角要扬到耳朵后面去了。


      成年之后鸣子的开朗,让不少男生递出好感的视线。当佐助还在犹豫关于恋爱与自由这些神神鬼鬼的命题时,男生们已经和鸣子打成一片了。不得不承认一个女生坠入爱河的表现是大胆,而男生恰恰相反。佐助承认自己的胆怯。他担心自己在漩涡鸣子这本书上涂鸦,这本让他越读越发珍爱起来的书。

      事情的转折在某个黄昏,佐助发现两只小狗在雪地上撒野。他看着雪地上的痕迹,这些梅花脚印与破坏、丑陋无关。这一刻他发觉,他早就愿意把生命与鸣子绑在一起,无论留下什么痕迹。他决定老套地带着一束花走向鸣子,他想邀请这两只小狗当他和鸣子的证婚人。

     

      两人熬了个大夜,隔天鸣子睡到中午。醒来就吃上了佐助热在锅里的早餐,鸣子一边吃饭一边想,我真是好运的没头脑。没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也恰好喜欢自己更幸福。鸣子对佐助,最开始仿佛是暗恋的,准确来说是迷恋。在她还没有懂得爱的时候,那样的情绪就已经自然发生了。她说不上具体的原因——佐助一直站在她的世界中心,她留意着有关于他的任何消息,不放过任何被小心翼翼掩藏的细枝末节,敏锐地懂得宇智波的特立独行。甚至宇智波佐助眉眼间的忧愁也是鸣子的珍宝——她接受并陪伴着他的一切。

      吃完随手清理了一下厨房,家里的盆盆罐罐被搞得叮当作响。家务是佐助手把手教她的,每次整理的时候她都完全能想象得出佐助站在一旁嫌弃的眼神。  

      佐助大概在附近的公园,他每次坐在同一个树洞。鸣子下楼,懒洋洋地坐在佐助旁边晒太阳。她老公不晓得又在看什么高深的书,她看别人遛狗。等佐助从书里面抬头,鸣子说:“我研究过什么狗狗性格好,”其实就算佐助不抬头鸣子也会出声打断“很多人都不是在遛狗,都是狗遛人的说。狗狗要走在人的后面,而不是随意的在前面乱跑。”

      “小白就特别好,和美琴阿姨建立了陪伴。”建立陪伴?佐助听着她东拉西扯,他从不担心鸣子尴尬或者没话说。“每次你回家小白都会在门口等你,想想一直有人在家等我!我要幸福地晕倒!”鸣子说了很多很多,“当然我最希望的还是——希望狗狗和我在一起能很开心!”鸣子迫不及待地想要为那条不存在的狗负起责任。

      佐助已经能想象鸣子一边痛苦地铲屎,一边撒娇求他帮忙照顾小狗的样子。佐助道,“通过这样的联系来排遣时光?”

      你脑子里每天都充斥着这些高大的词汇,鸣子乍舌“我会永远记得它舔我手的感受”。鸣子不需要宇智波佐助那么多的生活哲学,她热烈真诚善良地活着。

     

      回程路上,鸣子一时兴起又冲进了地铁站,她指着终点站的名字,“也许终点站是海呢!”佐助看着“沙港”二字默许。意外性的是这趟列车——居然是在地上运营。鸣子当场宣布这是她最爱的一条线路,月亮映在鸣子的眼里亮晶晶的,“我超级喜欢月亮!看到月亮特别幸福!”

      线路的尽头,走过长长的出站口,真的是海!

      巨大的灯光照映着整个入海口,水天相接的地方挂着一轮明月。

      “你就是我的月亮。”鸣子紧紧地握住佐助的手,罕见地浪漫了一回。

      “现在奔你而来了。”

      他知道鸣子会把他的天空变成万花筒,即使是最丑陋的鬼怪也会被鸣子当作冒险。


      与其说是鸣子需要他,不如说是他需要鸣子。

      宇智波佐助不是在生命里捕获了一只自由的蝴蝶,是蝴蝶愿意送给他整片春天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