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ng

在努力变强!!

【信云】你是我遥不可及的月亮(上)

一个认真的学霸信x化学老师云

是个abo√

云妹怎么那么可爱啊x

赵云有一只小猫咪,抱回来的时候小小一只。

被喊做兔球。

兔球的名字:读作赵戳戳,写作韩跳跳。

01.

喜欢赵云这件事,韩信自己都想不明白。

只记得那天赵云穿着白衬衫,在黑板上写着一排又一排的化学方程式。

然后他问“懂了没有?”

韩信说“懂了。”

一抬头对上赵云的笑。

根本不需要再多的语言来描述这件事了。

不需要再多的理由,他是韩信的整个世界。

一见钟情就是一见钟情了,喜欢就是喜欢了。

02.

韩信是喜欢赵云的,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了的那种喜欢。

只是这里的所有人,不包括赵云。

年少的时候心特别小,兜兜转转也只装了几件事。

那种喜欢是盛夏里的汽水,咕嘟咕嘟的展示着自己的存在。

在刘邦看来,韩信是很认真的喜欢赵云了。

毕竟脑子里为数不多的正常脑细胞全都在叫嚣着这件事。

大概也并不是一见钟情吧?

某些事情好像开始的时候都悄无声息,等到你发现的时候它早已不可磨灭。

对赵云的初始映像开始于一个说不上晴朗的夜晚。

正巧那几天国庆黄金周,他和刘邦半夜出来撸串。

在马路边啃着烤茄子,刘邦正说要不再来条鱼的时候他看见了赵云。

准确的来说是赵云和貂蝉以及吕布。

“看见韩信,我就知道刘邦也在。”貂蝉走来的时候,一眼就看见了韩信。

这事确实不怪韩信, 要怪只能怪那一头红发了。

分明早已步入社会,但貂蝉的时间似乎被暂停在最美的那一刻。

那种美不是带着侵略的,而是甜甜的让你升起一种保护欲。

貂蝉的性格也带着孩子气,韩信去赵云家的时候就总被貂蝉调侃孤A寡O外加师生禁恋。

几个人打过招呼,女孩子开始细数着换季的时装,赵云安静的听着,吕布时不时插上几句。

赵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,他只是安静的听你说。

但是他的眼睛是有魔力的,带着一种然你心安的感觉。

于是不能说子龙是一个不好的倾听者,就像他爱你的方式不一定是你喜欢的,但这不代表他不爱你。

说起来韩信很喜欢赵云的信息素,说不上来原因。

只是觉得赵云的信息素淡淡的很好闻,兴许是普洱的味道。

无数次韩信在办公室闻到过,此刻虽然混杂着各种味道他还是闻到了那种淡淡的如有若无的气息。

那一刻韩信甚至觉自己这辈子忘不了这个味道了。

03.

韩信的书法一直就被孙尚香抓着修理,每每下课总是去办公室喝茶。

每次练字大家写柳体练欧体,为了语文板书花费不少心思,他一个人我行我素写智咏。

于是他的字体走向了放飞自我,并且已经发展到整个办公室都知道有他这一号人物。

又一次去办公室的时候,赵云翻了翻韩信的字“字还挺好看的。”

孙尚香全然一副懒得理会的样子“你说说他。”

赵云看向自己的课代表“怎么喜欢写智咏?智咏难写。”

韩信不假思索“比较霸气。”

“智咏确实很洒脱,但是每一笔都是为了方便下一笔的书写。这就很要求你的控笔能力,关键问题在于手腕。倒不如先从欧体练起,欧体比较简单。柳体虽然也不错,但是每笔下去有点难掌握结构。”

“我给的建议就这么多,你再看看?”

韩信呆在办公室重新练字。

“写完了就快去上课吧。”赵云笑了笑。

韩信看见办公室里的那株月季开了,嫩叶上挂着的露珠晶莹剔透。

孙尚香从书里抬头“办公室里的那幅《春江花月夜》就是你们子龙老师写的。”

字里行间英气逼人。

后来韩信开始练欧体的时候着实把刘邦吓了一跳。

有句话以前不理解,叫做长大后我就成了你。

原来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有一个地方很像你都很好。

04.

后来某天碰见赵云的时候前者脸上写满憔悴,手机消息响个不停。

这些恰好都是我爱你的时刻。

“这么早,去跑步吗?”

赵云抬头“好啊。”

赵云为带的两个班操碎了心,至今单身。

他记得某个校董的儿子一直在追求赵云,那个Alpha简直就是高富帅中的高富帅。据说喜欢到愿意放下自己的整个商业帝国全天24小时呆在学校就为看看赵云。

纯情又专一,怎么会拒绝。

他陪着赵云跑步,他们在晨雾中穿行,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俩。

多数时间他都追逐着赵云的背影,安安静静的心事重重。

如果时间可以暂停他希望是此刻。

他就这样默默的看着赵云,怎样都好。

05.

渐渐的早上碰见彼此都会去跑步,最后一发不可收拾,韩信每天开始晨跑。

为了碰见赵云成了信念。

多数时候是并排跑,韩信跑外道。

跑完慢走两圈总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

从食堂的包子到黑板报的主题。

这期间的每天晚上韩信不知道湿了多少床被子。

06.

离表白最近的一次是在一个大晴天。

暗恋这种情绪说不清楚也道不明白。

韩信借着问问题的由头总往老师办公室跑。

那段时间发狠的学习玩命的看书,只想扔掉这段感情——他对这段感情绝望,无处可逃。

那天阳光正好,穿过玻璃打在赵云的办公桌上。

整个办公室只剩下他们俩。

天边的云比手写纸还白,有些感情破壳而出,连带着许许多多的话语。

“我……”

很喜欢你。

是想要和你结婚的那种喜欢。

像胚芽破土而出,疯似的向上生长,枝干延伸到天边。

“嗯?”

所有的话语都溶在赵云的眉眼里,话语的开头就这样没了结局。

有些话不当出口,有些话本就没机会出口。

那些小小的爱意被沉到水底,毫无生气。

07.

其实韩信太懂,他的爱敌得过时间也敌不过未来。

赵云的身边会有一个可爱体贴的Omega,或者是个完美霸道的Alpha,又兴许是个不错的Beta。总之不会太差。

他那么美好,值得被世界温柔以待。

你有没有那样喜欢一个人,远远看他一眼都觉得幸福。

你快乐我就很开心。

整个胸腔里都叫嚣着喜欢,喜欢的。

08.

周六的时候恰好在图书馆碰见,回去的时候两人一起走在绿道上。

韩信借了本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。

书里的主人公盖茨比最后为黛西而死。

赵云抱着书问“看这么深沉的书?”

“看着玩。”

风拂过赵云的额发“黛西对于盖茨比来说已经不是单纯的爱情了。”

韩信点头“怎么这么说?”

“黛西是金钱权利和欲望的象征。”

韩信想起书里盖茨比总喜欢眺望海湾的一盏灯。

“她是海湾的那盏灯。”韩信轻声说。

很多很多话想讲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

韩信心说,你是我遥不可及的月亮。

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

路过体育馆,球场上欢呼声不断。

“快考试了,看你最近有心事?”赵云偏头看他。

韩信不咸不淡的答“我化学选修还没复习完。”

“没了?”

“好吧……”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逐渐加速“我特喜欢一个人。
“他是个很温柔的人、善良、负责……是个极好的人。这个世界上所有好的词用来形容他都不为过。
“他喜欢喝柠檬水但太忙了总是没什么时间弄。他总是帮助别人,笑起来特别好看。他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。他总说要做个好人。他说他是个幸运的人。
“他会给他们小区的流浪猫喂食,会帮邻居看宠物。
“我总觉得他像全能一样。
“其实他也需要被保护,但他总是保护别人。
“我很喜欢他。
“很久了,都没有去告诉他。”

韩信耳根发烫,他看见赵云眼睛眨了一下。

“那就去告诉他啊。”

枫叶的沙沙声在那一刻很动听。

TBC.

我会快点写完的呜呜(┯_┯)

评论(1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